江汉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推荐表((黄文清)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347


姓名

黄文清

性别

单位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出生年月

19747

政治面貌

党员

   

副主任科员

   

 

推荐类别

选对应项)

教书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1000字左右)

高校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食堂后勤饮食工作作为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饮食服务中心,作为江汉大学饮食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兼五号食堂主任,带领全体职工,不仅从食品本身出发,保证食品质量与安全卫生,而且从食堂工作人员出发,更加注重思想道德修养提升,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

现将该同志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该同志作为饮食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兼五食堂主任,他致力于提升职工思想道德与修养,强化全体职工服务育人意识和能力,贯彻服务育人理念。他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职工生活、创新服务手段三方面,切实的贯彻服务育人理念。其一,他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建设,注重发展一线骨干党员共3名,分布在江大北区三个不同的食堂,充分的调动了后勤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模范作用。其二,他关心职工生活,注重职工综合素质提高。在吃穿住行,病有所依方面,保障职工的生活水平,通过规范化、分批次对全体员工进行系统的集中轮训,建立一个人性化的高素质后勤服务育人体系。其三,他创新服务手段,通过现代IT,广纳师生建议,注重后勤工作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他将食堂后勤配合饮食窗口,设立民主监督与调研部,建立多渠道、全天候的信息传递与沟通机制。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会联合,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每周收集《伙管会值班记录表》反馈意见,对同学所提意见建议的回复情况要督促落实。建立全天候投诉值班制度,设立服务热线,推行服务承诺制,主动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并实行服务首问负责制,让师生投诉有门,论理有道。

同时,他注重安全保障制度管理与建设,推进卫生健康饮食,落实管理育人,建设优良的饮食文化环境,达到环境育人的影响力。其一,他建立质量标准体系,推行规范化与创新化服务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质量,带领后勤饮食职工主要从食材和人员两方面着手,从细节上强化食堂管理工作。一方面,在食堂成立菜品研发小组,丰富的广大师生在菜肴品种上的选择,考虑到师生消费水平,还特色地推出免费汤和经济菜的服务,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师生的饮食消费压力。另一方面,为了提升伙食质量,针对食堂职工,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技能比赛,评选出“江大十佳窗口”,在提升伙食质量的同时,还提高了食堂的服务水平。其二,他注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把卫生关口。他建立健全了学校食堂卫生检查与管理制度,加强周三、周五的卫生检查,成立了食堂卫生检查小组,实行分级量化考核,出台日常管理考核指标体系,用制度明奖罚,有效保障了食堂卫生与食品安全。并且制定了学校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建立了在政府卫生监督所指导下的,由校医院、后勤集团到饮食服务中心的自上而下的一体化监管体系。

该同志用积极的态度和热情,认真贯彻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从细节着手,整体把握,建立了一个深受广大师生喜欢和满意的饮食管理服务体系。

 

 

 

 

1000字左右)

 

2013年、2014年被评为后勤年度先进个人。

 

 

 

基层单位推荐意见

 

(党、政、工三章)

2015   

学校审批意见

 

 

(盖章)

2015   

说明1. 纸质需交一式两份

2. 盖基层单位党、政、工三章

3. A4纸正反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