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杨树“理发”来年不再飞杨絮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2205


经过11天的紧张工作,在全校师生的理解和支持下,全校600棵杨树已修剪一新――在统一高度进行了拦头,并修剪掉影响周围树木生长的侧枝。

杨树是杨柳科杨属植物落叶乔木的通称。 建校之初,为了使校园能尽早绿树成荫,我校在校园主干道除种植了樟树、梧桐、白玉兰外还间隔种植了速生树种――杨树近600余棵,六年来,杨树不负众望,茁壮成长,特别是在炎炎夏日给全校师生提供了浓浓的树荫,带来一片片荫凉。但杨树生长快,枝条脆,遇有大风极易折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加上此树覆盖了其它树种,已严重影响了其它树种的生长,每年春天,还会出现杨絮漫天飞舞的情景,由于杨絮会导致过敏性疾病,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很多师生对杨絮这些东西很敏感,曾多次建议能否解决这个问题。明年春天,我们美丽的校园不再会出现“漫天飞雪”,师生们也不用担心杨树枝遇大风折断影响大家的安全,修剪后的杨树会很快发出新枝,校园主干道上的樟树和法国梧桐可以好好透透气,伸伸腰,快快长,尽快成为我们校园绿树成荫的主力军!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绿化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