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部职工修剪树枝树绿校更美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1975



116上午,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绿化部职工们展开了对校园内道路两旁的行道树“理理发”的大行动。

瞧,绿化部职工就像熟练的理发师,在他们的巧手下,一棵棵树木立马就变了发型,道路的光线顿时明亮了许多。10余名绿化职工爬上了事先准备好的梯子手拿锯子,正忙着修剪杨树、樟树上的枝条,树下的职工则把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捆扎后搬上了小推车,并及时清扫路面,保持校园道路清洁畅通。

“为啥要对校园内行道树进行修剪呀?”绿化部负责人说:“树木经过了春夏季节的快长,枝叶繁茂,有些妨碍了校园交通视线,有些挡住了学校教室的采光。”

每年过了霜降,等树叶开始落时,正是树木修剪的最好时节。绿化部从116开始,对校园内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统一修剪,这次对校园内行道树的修剪工作预计12月中旬左右完成。

据了解,冬季是树木生长的休眠期,对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修剪,一方面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冬季刮风下雪造成的损害,保证行道树的健康生长。另一方面可以防止树枝过长阻碍交通,方便出行,同时这时剪枝对树木伤害最少,有利于树木在春夏季节更好地生长。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