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业道德学习心得体会――盛林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1577


参加这次武汉市领导干部职业道德学习使我受益非浅。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树立了自己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工作观。也坚定了自己‘甘为孺子牛’的决心。我深深地认识到干部职业道德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在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和地位,实践也证明,社会的腐败和堕落往往是从干部的腐败和堕落开始的。下面是我学习职业道德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加强干部职业道德教育,是防治腐败,促成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干部保持廉洁的自觉性是根治腐败现象,树立政府的威望的治本之方。一切腐败都是从践踏道德开始的,都起始于对道德的背离,对良心的背叛,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如果没有道德的约束,法则徒具其名。因此,干部职业道德建设就成为防治腐败的第一道防线。

二、干部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学习,实现从“他律”向“自律”转变。

在现实中,道德自律的效果总要依赖于个人的觉悟和素质,如果个人的觉悟和素质不高,道德自律的作用就会很小,因此我们需要加强道德他律的建设。其实道德不只是一种外在的约束,就其本性而言,道德更是一种内在自律性力量。因此,加强干部道德教育就要求我们用正确的道德信念进行自我磨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外在的道德要求内化为心中的道德法则去遵守,把“他律”转化为“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一个干部只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而没有过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也是不能实现其理想和愿望的。因此,要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既要学习理论,又要学习业务,在学习中掌握、思考和运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真正做到“想办事、会办事、办好事”,树立和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干部是“奉法者”,干部的能力、素质、作风等,直接影响社会大局。通过这次学习,我坚定了“执政为民”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把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牢固树立起来、自觉践行开来,以身作则,以一流的标准创一流的业绩,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