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邓传德在中心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652


(根据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425日,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校领导邓传德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要点如下:

 

今天的仪式虽然简单,但做好此项工作责任重大。这几年,中心在保障上体现了有效,在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体现了提升。但形势在不断变化,新的一年会出现新的问题,要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工作要求也要不断提高,服务观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都要不断变化。为保证圆满完成今年后勤保障任务,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始终坚持后勤改革方向,不断培育后勤实体,有力推进市场开放。要紧随形势发展需要,把握社会发展趋势,有力推进市场开放,坚持发展方向,实现从“办后勤”向“管后勤”的转变。社会化有两个含义,一方面是引进社会优质企业,部分后勤事务由社会来承担;另一方面是积极培育自有实体走向社会,逐步、稳步、从点到面,整体推进实体创新。

二是要始终牢记职责,盯准目标,落实任务。要明确总目标是“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管理科学”的同时,还要注重各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具体目标。要根据学校安排、中心安排的任务,想方设法的坚决落实好。

三是始终坚持民生为本,重点做好饮食和公寓服务,抓好校园环境建设。与民生真接相关的公益性项目必须搞好。要重点搞好食堂、公寓管理,抓好校园环境建设。饮食管理方面建立合理饮食结构,适应校情、适应对象需求;不断加强食堂民主管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和特殊人群的要求;继续坚持食品采购农校对接工作,有效保证食品质量,降低采购价格,防止腐败风险的发生;要注重饮食安全管理,正规采购渠道、规范储存方法,严格加工、制作、销售等过程,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公寓管理方面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宣传和引导工作。环境建设方面要树立节约意识,避免长流水、长明灯现象;要树立安危意识,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善于借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力量来解决。

四是要牢记宗旨、清正廉洁。中心各级领导不仅要洁身自好,还要保证所领导的部门清正廉洁。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教育意识和监管意识。不仅要经常对下属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宣传,始终保持自我高压态势,还应从党风廉政建设上设置规范的工作流程来加以控制,同时还应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防范腐败措施和要求,时刻做到对事业负责,对职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