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部五条标准――余青明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376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标准言简意赅,意蕴深远,赋予了新时期好干部以新的时代内涵。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信念坚定,就是要把理想高高举过“头”顶。思想决定行动,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在集团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为民服务,就是要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将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维护和充分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解决教职工当前最关心的迫切问题。

   三:勤政务实,就是要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中。将自身的能力充分展现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安全有序。勤政决不是简简单单的忙碌,而应该是高效率的勤政。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勤于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基层,解决纠纷,带领群众寻求共同发展的途径。

   四:敢于担当,就是要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这样才能够肩负起国家和人民所赋予的责任,挑起集团改革和发展的大梁。一个干部的担当、责任,最重要的是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的矛盾。现在,我们正处在社会矛盾的多发期,一些问题处理稍有不慎,就会演变成群体性事件,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大问题。面对各种矛盾,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一线、主动靠前,努力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清正廉洁,就是要把名利远远抛在“身”后。好干部必须保持清正廉洁之身,不谋私,守住当官底线,不腐败,保持恬静之心,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守住寂寞,耐住清贫,抵住诱惑,挡住干扰,经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