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13年党建宣传思想文化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3840


2013年中心党建宣传思想文化文明创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中心的中心工作,夯实基础,强化基层,规范提高,整体完善,创新活动特色和形式,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推进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和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抓理论学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工作

1.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年中心组自主学习不少于4次,民主生活会不少于2次。中心领导全年精读1本管理书籍,研究1个后勤发展课题,定点联系3个学院。

2.抓好全体党员学习。全年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开展1次“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和心得体会有奖征文活动;开展1次“缅怀先烈,再立新功”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开展邀请第六届感动江大人物来中心作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强化“三会一课”制度,举办1次学习讲座。

3.抓好全体职工学习。全年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观看宣传片、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好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的学习,组织2场学习报告会。

4.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活动;坚持持久地宣传、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二、抓管理教育,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加强党建工作培训。整理党建工作学习材料,邀请组织部指导,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2.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完成支部改选工作;开展优秀党支部评选、“服务先进班组”和“优质服务窗口”评比工作。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建立“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干事创业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干事创业氛围,引领创造“干实事、讲实效、求实绩”的工作实干精神。开展干部队伍情况调研并形成书面报告。

4.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指导,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定点联系人,建立党员发展初期有计划、过程有跟进、结果有考察的制度。

三、抓廉政教育,强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廉政工作水平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举办1次廉政教育宣传展示活动和1次学习报告。

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学校有关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励行勤俭节约。

四、抓宣传文化,强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文化理念创建水平

1.树立先进模范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参加第六届“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活动;开展对“感动江大人物”和先模人物的追踪回访和后续宣传工作

2.认真抓好中心文化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后勤员工参加学校诗词创作和诵读的比赛活动,营造爱诗、学诗、吟诗、写诗的浓厚氛围;继续开展全员读书活动,逐步提高职工文化素养;鼓励职工积极参加专业和文化继续教育和学习;结合中心特点,提炼后勤精神,逐步构建中心文化理念体系。

3.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大中心网站建设力度;制定中心宣传工作管理和激励制度;加强对食堂、公寓、校园主干道等地点的牌匾、横幅的管理,做到美观整洁、规范合理;开展开通中心官方微博的论证。

4.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校园网等进行正确的舆论宣传引导。贯彻落实文明创建工作网上月报制度;建立健全宣传信息员网络,每个部门确定一名宣传员,负责宣传信息的采集、报送,每个部门每月至少报送稿件1篇;每年将举行1次评比表彰。

5.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六五”普法学习教育进程,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中心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用工的能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6.大力宣传“武汉精神”和校训。广泛深入宣传“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和“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江大校训,提高职工的认同感,增强职工热爱武汉、建设武汉、热爱江大、建设江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武汉精神和江大校训的践行者。

五、抓文明创建,强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创造优良工作氛围能力

1.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建立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学雷锋活动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联系校内部门,组织教职工、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劳动活动。

2.认真抓好学习型单位建设。落实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抓好中心组自主学习和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学校暑期模块培训班学习,抓好干部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3.积极开展文明有礼培育。建立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文明有礼考核办法,积极开展文明有礼培育工作。

4.积极开展勤俭节约活动。饮食服务部建立方案和组织,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水电保障部完善规章制度,加大水电管理和水电费回收力度,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专项活动;各部门制定管理办法,开展“节约一张纸、一支笔”专项活动。

5.积极做好文明风尚传播。抓好“文明乘车”、“文明住宿”和“校园文明行”等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实施;办好“道德讲堂”。

6.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创建。深入服务一线,贴近服务对象,坚持开展服务访谈活动;积极探索、完善物业服务“优秀班组”和“优胜员工”月评比制度。

7.积极创建校园优美环境。加大巡查力度,修订绿化规划,彰显季节特点和花木特色,突出常青常绿和层次感,创建园林式校园;坚持立体化、网格化管理,建立区域管理责任制方式,创建洁亮美校园环境。

六、计划安排

1.20133-4月:开展干部队伍情况调研;

2.20134月:完成支部改选;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3.20135月: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举办宣传展示和学习报告会;开展“缅怀先烈,再立新功”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4.20136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班和座谈会;举行党委民主生活会;

5.20137月:开展“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党员发展档案管理工作检查评比;举办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6.20139月:开展“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心得体会征文活动;邀请第六届感动江大人物作先进事迹报告;

7.201310月:举行党员集中上党课活动;

8.201311月: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党员发展档案管理工作检查评比;

9.201312月:开展优秀党支部评选、“服务先进班组”

和“优质服务窗口”评比;举行党委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