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13年学习计划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2687


根据学校计划和安排,为抓好职工学习,提高职工素养水平,提升中心发展合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特制定2013年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与宣传,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和职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学习重点

党的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党章、延安精神、雷锋精神、反腐倡廉文件。

三、学习形式

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报告讲座。

四、计划安排

(一)理论学习

1.20133-5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学习“两会”精神;中心组学习;

2.20136-7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反腐倡廉文件;中心组学习;

3.20139-10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心组学习;

4.201311-12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延安精神;中心组学习。

(二)实践活动

1.20135月: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举办宣传展示;开展“缅怀先烈,再立新功”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2.20137月:开展“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三)报告讲座

1.20134月:举办“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2.20135月:举办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报告会;

3.20137月:举办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4.20139月:举办第六届“感动江大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

5.201310月:举行党员集中上党课活动。

五、学习要求

(一)加强管理,落实学习任务。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阶段性学习安排,填写学习记录,把学习计划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增强学习实效。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不断探索学习形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动力,提高理论学习效果。  

    (三)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成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当前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思想现状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