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338


――致江汉大学三食堂

尊敬的三食堂领导和工作人员们:

您们好!本人系江汉大学商学院2011级会计专业学生,于2015830日中午12时左右在三食堂就餐时遗失了价值数千元的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硬盘,幸得食堂工作人员拾到无私地将原物交至食堂办公室,终得以找回。故特书此感谢信,聊表感谢之意。

秋分已过,校园虽依旧炎热,却不时吹来习习秋风,送来阵阵清凉。相比之下,三食堂工作人员此番拾物奉还、完璧归赵的义举则为校园送来了更多的温暖与感动,是送给刚入学新生最好的迎新礼和各位老生最好的欢迎礼。

犹记得,830日下午4时左右,在发现物品遗失后,本人立即焦急、慌忙地返回该食堂查找。而此时距遗失之时已超过4小时,就餐时搁电脑包的餐椅早已空空如也。询问若干工作人员相关情况,均被告知“不知道”。但他们仍热心地告诉我可以向江汉大学派出所报案、向保卫科申请查看食堂监控录像。由于食堂人来人往,流通量较大,对找回原物我已不抱太大希望,但想起电脑和硬盘中存有大量的个人信息及数据资料,还是有些许不甘心地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很快,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和陪同下,我来到保卫科查询三食堂监控录像。但十分不凑巧的是三食堂的监控已坏,并未使用。此时我的心立马凉了半截,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找寻电脑包下落的想法也彻底落空。由于三食堂并非私人承包,而属学校管理,身边的民警同志当即建议不妨向食堂管理员致电询问是否有拾物奉还的情况。带着最后一丝希望,我在三食堂的布告栏上查询到了食堂管理员和食堂主任的电话号码,一番沟通后被告知确有一位保洁阿姨拾到了一黑色电脑包,现已交至办公室。我的心情即刻由悲转喜,喜出望外,对阿姨原物奉还的行为感动至极。就这样,几经周折,本人在校派出所、保卫科、三食堂各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下,找回了遗失物品。在此特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

三食堂属我校公家食堂,各类食物品种繁多,美味可口,物美价廉,食堂工作人员勤恳负责、体恤师长、关爱学生,始终以最高涨的热情为广大校园师生提供最干净卫生、最具营养价值的饮食,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此番经历更使本人认识到,选择在三食堂就餐所品尝到的不仅仅是佳肴美味,更能体味到难得的人间温情。当前,我国经济大体呈上行趋势,人民物质生活迅速丰富膨胀,精神生活却相对匮乏,价值观日益多元化,诚信、拾物奉还、拾金不昧等中华民族宝贵的优良品德和社会正能量更迫切地需要莘莘学子身体力行的承继、传播和发扬。三食堂工作人员以身作则,为大家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值此新生入学之际,三食堂已准备好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热忱的服务欢迎每一位新生来此就餐,并且也将一如既往地期待每一位老生的惠顾!

最后,特别温馨提醒同学们在食堂就餐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切勿因粗心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生活麻烦。如若不幸遗失贵重物品,也切忌慌张,而应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妥善处理。

 

 

 

致信人:肖莎莎

2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