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整改促发展 服务创优惠师生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0-09-21浏览次数:2373


落实谭书记在学校维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有关讲话要求的整改报告

 

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和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对高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谭书记在不久前召开的学校维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的改革建设成绩,指出后勤工作是学校快速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应放在学科建设同等重要位置予以高度重视。同时,谭书记针对后勤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要求后勤集团进一步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强化安全管理,加快专业化服务建设进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524日后勤集团中层干部会上,郝启荣总经理传达了谭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改革信心,坚持服务创优发展方向,坚持利于学校、惠及师生的服务原则,认真落实谭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查找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现综合集团自查情况,提出各项整改工作计划如下:

一、完善机制,加强教育,强化食堂安全管理

1、在饮食管理公司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建立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度。要求各食堂每月定期举办安全意识教育、安全制度宣传、安全技能培训等活动,不同岗位人员每年学习培训不少于2次。

3、坚持并完善食品安全检查制度,每周四由各食堂进行自查,每周二和周五由公司质检部组织考核检查,检查情况纳入每月绩效考核,与绩效分配和岗位聘用挂钩

二、加强教职工免费工作午餐建设,提高教职工进餐满意度

1、合理调整安排南、北区开餐和上菜时间,分时上菜(11301210),保证开餐至终菜品丰富(1250以前确保6个品种),保质保量(不少于8盘),满足各个时间段就餐教职工的需求。

2、严格菜谱的审定,提高科学营养办餐水平,

3、在产业处监督下,加强集团、公司和食堂三级安全卫生管理,对教工餐采购、加工、售卖和餐具卫生等各环节进行严格的监控。饮食公司建立教工餐质量管理责任制,将原料采购责任、办餐质量责任和卫生消毒责任分别落实到人。

    三、建章建制,加强管理,杜绝学生公寓防盗安全隐患

1、主动加强与公寓管理委员会各职能部门的协作,推进公寓综合治理机制建设,提高综合治理成效。

2、借鉴物业化管理模式经验,完善现行管理机制,强化岗位责任,加强管理人员思想教育和技防设施管理使用能力的培训,提高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综合防治能力。

3、在20106月底完成公寓楼道加装照明灯工作,满足监控系统需要。

四、加强学生公寓生活设施建设,解决学生生活问题

1、针对女生宿舍热水供需矛盾,在学生公寓所有女生宿舍增加一台热水器。

2、针对学生洗澡难问题,计划对南北区学生公寓浴室进行全面改造,招标考察、设计规划阶段已经开始,南、北区各建1个样板间工作已经完成,全部工作预计在今年暑期完成。

五、加强校园物业管理,解决影响校园环境卫生有关问题

1、针对北区学生公寓生活垃圾偏多,存积后影响周边环境卫生问题,集团决定给物业管理公司增加一个外聘用工指标,专职北区学生公寓和食堂周边垃圾清扫和清运工作。同时专门配备一辆电动三轮工作车。

2、针对学生饲养宠物增多现象,物业管理公司要求各楼栋管理员加强管理,严禁学生带宠物进入教学楼、实验楼,维护教学秩序。

六、加强商业门点规范经营的管理,治理校内商业经营环境

1、针对部分商业门点卫生脏乱差和违规经营现象,商务管理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经营管理制度,完善了经营状况检查、责令整改和违规处罚等管理机制和办法,同时准备开展卫生店面、示范店面评选活动,对最佳者考虑减免管理费奖励,对不合格者进行经济处罚,严重的收回门面承租权。

2、针对门点转租现象严重,影响商网经营秩序的问题,商务管理公司第一要求管理员多查多看,发现转租情况立即调查取证,及时进行处罚;第二规定定期组织门点经营业主教育培训,形成制度,严格考勤,对累计三次不参加学习培训者,不在续签经营协议;第三接受和认真查实有关投诉,广泛接纳社会监督。

3、针对商户暂住人员多、流动性强带来的安全管理隐患,要求管理员严格登记人员信息,逐一核对身份,收存身份证件。要求经营业主及时报送聘用人员变动信息,杜绝留藏犯罪分子和发生超生事件等问题发生。

4、针对“三合一”违规经营现象,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消防安全部门的配合,今年作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组织商户进行安全知识学习,深入宣传动员,对违规经营行为限期整改,杜绝店内设固定床铺、在店内做饭和使用明火等行为。整改不到位的收回下年度承租权。

七、加强绿化管理的基础建设工作,提高绿化管理水平和成效

1、针对我校绿化建设发展快、绿化档案严重脱节的问题,绿化公司制定了校园绿化普查工作方案,计划成立专项工作组,内请与外聘相结合补充绿化普查工作人员,本月起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初步建立并不断完善我校绿化档案。

2、针对校园绿化品种丰富,但缺乏标识的问题,绿化公司已经开始进行重点树木的挂牌工作,普及绿化知识,亮化校园环境。力争在20109月学校“开放日”前完成。

以上整改工作计划报领导审阅,请予以指示!

 

 

 

后勤服务集团

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