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中心组织开展食堂“六T”建设培训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980

今年,我校后勤中心将积极开展食堂“六T”建设工作。为提高餐饮服务水平,提升食堂“六T”建设能力,56日,后勤中心邀请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建平教授来校进行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专题培训。中心副主任吕运川主持培训会,饮食服务部1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T代表天字拼音的第一个字母,“六T”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食堂“六T”建设和管理是后勤规范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是高校餐饮精细化管理的科学方法,是创新管理理念、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手段。

授课伊始,沈建平教授简要介绍了食堂“六T”管理的由来、内涵及范围。随后,详细讲述了食堂“六T”管理的组织要求、人员要求、制度要求、设施设备要求和环境要求,并分享了其他高校食堂“六T”管理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最后,沈教授专门对我校饮食管理改革和服务提升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

近年来,我校后勤中心坚持以严抓食品安全为根本,以服务师生需求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核心,以创新管理方式为手段,努力改进我校饮食服务保障的方式方法,规范食堂各项操作流程,竭力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今年将积极导入“六T”实务现场管理办法,不断提高食堂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更优的饮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