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106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万企万亿技改工程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历史大课,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发展,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当好革命者和答卷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好政府系统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确保民主生活会体现高标准、开出高质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草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吸纳意见,精益求精、精心打磨,确保《报告》在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更精准,在谋划湖北高质量发展重大举措上更精准,在呼应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政策上更精准。要坚持中央要求与湖北省情相结合、提神鼓劲与居安思危相结合、内容丰富与简洁精练相结合,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确保《报告》体现全省人民意志、得到人大代表广泛认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送审稿)》《关于推进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办法(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