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措施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376

为保证我校师生今年低温雨雪天气时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特制定如下防范应对措施:

一、成立防范应对工作专班,建立值班制度

中心成立了负责人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场地巡查,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及时妥善处理。

二、加强车辆运行管理,严防交通事故

一是加强安全行车教育,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谨慎驾驶。通勤车辆不得擅自改变行车路线,不得超速行驶。二是开展车辆检修、防滑和防冻工作,发车前,驾驶员提前十分钟发动车辆检查车况,重点检查刹车制动系统、灯光系统、油气系统和防滑措施是否安全可靠,确保无隐患行驶。三是严格车辆使用管理。

三、加强隐患排查,细致做好防滑工作

一是中心组织专班对校园内所有建筑物的门口、台阶、走廊以及道路路面等区域进行隐患排查。二是对学校潮湿易滑、人员流动大的地方,设置警示标牌,并根据情况适时铺设防滑草垫。三是组织人员对重要路段的路面、学生室、食堂、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和场馆等门口、通道、台阶的积雪、冰块和积水进行清理。

四、切实做好防冻工作

一是对全校用水管道、消防设施加装防护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裸露的管道及时加装防冻措施,严防水管冻裂、冻爆问题发生。二是做好花房和学校绿植养护,学校露天地方放置的盆载植物全部移入室内或送至花房统一养植;花房内落实专人值班,做好棚内温度调控,保持花房内部植物正常生长。三是组织专人清除校内树木、枝丫上的积雪,防止树木压折伤人现象发生。

五、加强用电设施检查

一是加强全校用电线路巡查,及时更换不达标的线路,拆除裸露线头;监测用户用电情况,对超负荷的用电的商户(住户)采取限电措施。二是不间断进行安全检查,收缴电水壶、电热毯、取暖器等违禁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事故。

六、启动应急办法

一是加强安全风险预测,组织相关人员留校备勤;二是及时补充应急物资;三是落实请示汇报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