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回顾武汉一年拼搏赶超发展: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 尽力尽责为大武汉谋复兴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877

 22日,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所作主题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我市今年工作,部署新一年发展。

  他说,这一年发展极不平凡,体会尤为深刻。我们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尽力尽责为大武汉谋复兴,形成了值得认真总结的五点经验,应作为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

  “面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就要敢啃硬骨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今年以来,不少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小事”,被摆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案头。

  “面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就要敢啃硬骨头。”陈一新与全市干部共勉,为官一任,要始终心系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真正从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事抓起,务求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把科技成果作为‘一把米’,引外地企业到武汉来”——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

  政府当“红娘”,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破解在汉高校院所“才”富转化武汉财富对接难题,是今年武汉的一项创新。陈一新形象比喻为“把科技成果作为‘一把米’,引外地企业到武汉来”。

  他总结,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善于在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找准突破口,用改革的思路破解难题,用创新举措推动落实,把问题变成效、把难点变亮点、把历史“包袱”变发展财富。

  “要有争世界一流的雄心,也要有十年二十年干成的定力”——要始终坚持站高位谋全局的发展境界

  为什么要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陈一新会上抛出问题,请全市领导干部统一思想,把大武汉发展放在全国乃至全球大格局中去定位,既要有争世界一流的雄心,也要有十年二十年干成的定力。

  他说,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积极构建新时代武汉的伟大城市梦想,要把大武汉发展愿景放在新时代的大背景和历史方位中去谋划,一张蓝图一干到底,步步为营、久久为功。

  “4500多名校友先后来汉,带来了人气、资本流、项目流”——要始终坚持善挖用足独特的潜在发展优势

  开创“新时代校友经济”,成为今年武汉新创举。陈一新说,4500多名校友先后来汉,带来了人气、资本流、项目流,创造了13014亿元的签约投资。

  他说,这启示广大干部,要珍视武汉的独特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善出新招实招高招绝招,用足用好潜力资源,不断促进优势利用最大化,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

  “用干部就是要在实践中去发现,而不是看汇报”——要始终坚持激发干部拼搏奉献的精气神

  会上,陈一新点赞新洲区一位基层干部,沉下身子解决了群众反映19年的信访积案,“用干部就是要在实践中去发现,而不是看汇报”。

  他指出,“官帽”要用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让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鼓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改革创新、破除发展阻力、创造更优业绩。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