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来我校考察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新模式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14

  1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省教育厅及其他高校领导三十余人,来我校考察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新模式。他们实地察看了物业服务外包的效果,共同见证我校缤果盒子无人超市的开业启动,并为“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黎玖高、副校长陈功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志东为我校无人超市进行开业启动。珠海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缤歌网络科技公司率先在高校落地“无人超市”项目,是目前全国高校校园第一家24小时无人售货便利店。该便利店的开业启用打破了传统的售货模式,丰富了校园的消费业态,全天候为我校师生提供便利的售货服务,践行了丹田股份“把好的服务带给校园”的服务理念。

  我校与丹田股份合作签约暨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博雅厅举行。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陈功江副校长为研究中心揭牌,拉开由我校与丹田股份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研究现代校园服务新模式及新业态,为中国教育后勤事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帷幕,以科学有效手段为新时代校园师生的新需求提供新服务,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校商学院院长陈磊、丹田股份执行总经理潘建滨就共建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进行了签约。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黎玖高、商学院院长陈磊、丹田集团董事长高志东在会上致辞。

  协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黎玖高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后勤,我们需要有全新的理念,需要校园服务的全面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适应了这一要求,对教育后勤战线是一件大好事,期待它成为教育后勤战线的重要智库,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特别谈到,江汉大学深化后勤改革,全面开放校园物业服务管理市场,引进优质的社会企业来承担校园的全方位服务,这一举措适应了高校社会化改革的方向,江汉大学的后勤工作已走出了关键一步,某种程度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祝愿江汉大学的同学们、老师们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后勤服务。

  114日,副校长陈功江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的新时期高校后勤新业态、新模式高校发展高层论坛作了《新时代高校后勤服务新模式探索一一以江汉大学为例》的交流发言,与参会的高校共同分享我校后勤改革和新模式服务的经验。

  近年来,我校后勤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相继进行了后勤服务外包、引进“无人超市”、后勤服务质量和维修质量监管智能化信息化、光伏发电等工作,力求以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做好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