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党员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报表(10.19)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206

  号:                                         报送时间:20171019

 

后勤服务     保障中心

学 习

时 间

2017.10.19

学 习

地 点

中心二楼会议室

 

中心组自主

理论学习

集中学习()

主持人

 

扩大学习(  

教职工理论学习          (√)

主讲人

余青明

形 式

集中学习

参 加 学 习 人 员

参加人员(姓名)

全体教职工

缺席人员(姓名)

出勤率

100%

学习内 容主题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

习近平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习近平强调,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习近平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习情况小结(纪要和效果)

 

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认为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需从本质中入手。一方面,要积极对党员干部开展思想教育活动,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另一方,党员干部要有创新意识,不断地吸取新精神力量,从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事迹中吸取所需的精神食粮。全体教职工觉得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记录人:米国伟

负 责 人 意 见

 

 

 

 

 

 

                                            签名(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