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督查通报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198

3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一七年九月十九日


2017918日,校文明办组织专班对校园内复查测评工作进行了第三次巡查。重点检查卫生死角和薄弱环节等方面的整改情况。巡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针对各自问题投入了人力物力,积极整改、措施到位、效果明显,校园环境有了较大改观。但仍存在不少问题,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知晓率方面

在校园内随机抽查52名学生,20人能准确回答应知应会的内容,8人大概知晓,其余24人均答不出。能准确答出的学生分属商学院、数计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设计学院、外语学院、机建学院,未准确答出和完全不知晓的学生分属高职学院、护医学院、物信学院、化环学院、生科学院。(责任单位:以上相关学院)

二、校园环境方面

1.垃圾桶问题。北区宿舍周边、J03西侧的大型转运垃圾箱虽有盖子但未盖上,且周边有散落的垃圾,气味难闻。(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2.架空层内安全、卫生等问题。J01J03J06架空层部分消防栓漏水,且地面有积水;J02 架空层入口处堆放废弃沙发、空啤酒瓶和油漆桶等垃圾;J02J06架空层存在违规住宿、随意晾晒衣物等现象,且J02架空层内有外来人员在内设置图书仓库,存在安全隐患;J05架空层有商业行为,东侧入口门上悬挂着“此处自行车有售”的广告牌。(责任单位:后勤集团、体育学院)

3.违规张贴小广告问题。北区小球馆建筑工地围挡、部分宿舍墙外仍存在小广告、牛皮癣未清除干净。(责任单位:基建处、后勤集团)

4.废弃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北区15栋学生宿舍架空层门口堆放了大量的空油漆桶;J02二楼、三楼多处存在建筑垃圾和废弃办公家具;J03架空层及周边、J07走道存在较多建筑垃圾;J03B区地面井盖破损;J16一楼A区,二楼B区、C区走廊堆有建筑材料和垃圾。(责任单位:基建处、后勤集团、校办产业公司)

5.自行车停放问题。J16自行车停放点有人值守但J12J13J14楼栋门口自行车未按规定的位置停放。(责任单位:保卫处)

6.卫生死角问题。J16三楼C区、C区至B区连接走廊多处有泥土等垃圾;J08走道上堆放着床、婴儿车、枕头等物品;河道两侧人行通道路面及校园河桥上,多处可见烟头和垃圾。(责任单位:校办产业公司、后勤集团)

请以上相关单位针对各自情况立即着手改进,确保每个区域、每项工作、每个时段、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责任人,确保复查测评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力争经得起“细评”、“细看”和“细查”。学校将组织专班不定期巡查和通报。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代章)

20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