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督查通报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031

2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一七年九月十三日


2017912日上午,校文明办组织专班对校园内复查测评工作进行了第二次巡查。巡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在积极行动,校园环境、氛围、秩序有了很大改观。宣传部在校园大门口、进门200米沿线、教室、办公室及食堂均增设、张贴了宣传栏和宣传牌,在全校公共区域加设了禁烟标识;保卫处在校内设置了70个共享单车停放点;校团委发起了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书并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大部分单位都组织人员认真清扫了包干区。但从整体看,还存在较多问题,不容忽视。

一、知晓率方面

在图书馆、教学楼和校园随机抽查30名学生,13人能准确回答应知应会的内容,5人大概知晓,其余12人均答不出。能准确答出的学生分属人文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化环学院、机建学院,未准确答出和完全不知晓的学生分属物信学院、数计学院、生科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高职学院、设计学院、护医学院。(责任单位:以上相关学院)

二、校园环境方面

1. 垃圾桶问题。南区3栋门口的大型转运垃圾箱虽有盖子但未盖上,周边有散落的垃圾。(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2. 南区、北区操场周边,一食堂、二食堂门口烟头、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较多。(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3. 北区3食堂对面的商业店面门口周边,堆放较多杂物。且宿舍周边的宣传栏、小球馆建筑工地围挡上仍存在大部分的小广告、牛皮癣未清除干净。(责任单位:后勤集团、基建处)

4. 体育馆正门台阶下堆放杂物,有长期停放的车辆,且布满灰尘,周边有烟头等垃圾。(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5. J06教学楼台阶前、J04-J05之间过道堆放着较多废旧办公家具。(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6. J17教学楼个别出口处满地烟头。附近建筑垃圾堆积情况比较严重。教学楼周边的宣传栏上张贴着少量小广告。(责任单位:设计学院、后勤集团、基建处)

7. 一号门、二号门、三号门、五号门、三乐桥周边的人行通道路面及周边草丛存在较多垃圾。(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8. J02J03的二楼、三楼,J16每层都堆有建筑材料。J16一楼门口、走道、二楼梯转处角、三楼C区垃圾筒周围、C区至B区连接走廊处都有较多垃圾。(责任单位:校办产业公司、后勤集团)

9. 文理学院院内环境脏乱,杂草丛生,楼栋布满灰尘。展板、橱窗上贴满小广告。(责任单位:基建处、后勤集团、保卫处)

以上巡查情况,请相关单位立即着手改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把突击行动变成常态工作,以创城工作推进日常工作的开展,以创城标准作为日常工作标准,使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学校将组织专班不定期巡查和通报。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代章)

201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