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 督查通报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083

  

1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一七年九月十一日


20179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部署动员会。99日上午10点,副校长李卫东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内复查测评工作进行了部分巡查。

巡查中发现,自动员会召开以后,一些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基建处负责的北区运动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正在积极搭建围挡并准备张贴公益广告;后勤集团三食堂正在更新内部设施;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组织清扫了包干区。但从整体看,大部分单位还没有行动起来,校园环境、氛围、秩序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一、知晓率方面

1. 行政楼、图书馆、J13J15等楼栋门卫均未答出应知应会内容。(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2. 在图书馆、教学楼和校园随机抽查20名学生,4人能准确回答应知应会的内容,5人大概知晓,其余11人均答不出。能准确答出的学生分属继教学院、医学院,未准确答出和完全不知晓的学生分属物信学院、机建学院、数计学院、生科学院、商学院、音乐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化环学院、高职学院、设计学院、护医学院。(责任单位:以上相关学院)

二、环境卫生方面

1. 垃圾桶问题。公共区域的塑料垃圾桶上盖子缺失或被走,大型转运垃圾箱虽有盖子但未盖上,垃圾清晰可见、气味难闻。桶箱内外非常不干净。J15侧门后的锅炉房、J04西侧花坛、三食堂对面的商业门点周边存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未及时清扫。(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2. 绝大部分单位卫生包干区均未打扫,公共区域、花坛、林间小道和包干区内随处可见烟头、烟盒、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责任单位:各学院、各单位)

3. 球馆建筑工地围挡、三食堂对面的商业门点沿街墙面贴满小广告、牛皮癣。图书馆南侧临时工棚晾晒衣物鞋袜,门上写满供应商联系电话,周围建筑材料堆放凌乱。(责任单位:基建处)

4. 北区球场内存在商业广告,网球场管理室外墙未张贴管理规范和公益广告(责任单位:体育学院)

5. 工程训练中心南侧、北区2栋后面的排球场均存在乱晒衣被现象。北区2栋宿管人员将洗净的内衣内裤晾挂在临街窗口护栏上。(责任单位:工程训练中心、后勤集团)

6. 图书馆架空层内脏、乱,车库的门窗破损失修。有人在架空层内做饭。图书馆西门存在建筑垃圾,拦车石墩被丢弃在路边。(责任单位:图书馆、保卫处)

7. J01-J06教学楼部分无障碍通道无法有效使用。(责任单位:基建处)

8. 河道两侧人行通道路面存在较多垃圾,且在围栏上发现悬挂的渔网。(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9. J01-J06随处可见建筑垃圾,地面存在施工残留物。少数施工人员行为不文明,在公共廊道上随地午觉、大声闲聊。(责任单位:相关学院、后勤集团、基建处)

10. 三食堂个别工作人员未按规范操作,未佩戴手套和口罩。就餐咨询点无人在岗,门口的电子显示屏无内容。中午进餐时间有宠物入内。(责任单位:后勤集团)

三、校园秩序方面

1.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尤其是图书馆四周自行车没有按照规定区域停放,占用了机动车停车位。(责任单位:保卫处)

2. 行政楼通往J01方向的校园指示牌信息陈旧,未及时更新。(责任单位:宣传部)

3. J06J13周围草丛中破旧自行车随意丢弃。(责任单位:保卫处、化环学院)

4. J06十字路口交通标识倒塌,被丢弃一旁。(责任单位:保卫处)

5. 路边的个别平安校园紧急报警救助点的语音设备存在问题,通话质量无法保证。(责任单位:保卫处)

6. 文理学院院内环境脏乱,杂草丛生,楼栋布满灰尘,文理学院通往三食堂的门卫岗亭无人值守。展板、橱窗内未看到和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的宣传内容,且贴满小广告。(责任单位:文理学院)

以上巡查情况,请相关单位立即着手改进。学校将组织专班不定期巡查和通报。

  

  

江汉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代章)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