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468

鼓励市民更多地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方式出行,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的生活理念,9月18日,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武汉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绿色出行”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8日—9月24日,其中9月22日为“绿色出行活动日”,“绿色出行活动日”的主题为“绿色交通·共享出行”。
  9月18日活动启动仪式上,万松园路小学六(1)同学张鑫哲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日常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并在今后的日子里尽可能减少小汽车的使用;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健康环保的低碳出行方式,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做文明交通的引路者——自觉遵守城市交通秩序,做到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礼让斑马线,为他人做好榜样,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绿色交通环境。”活动现场,市民代表、武汉公交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纷纷签名承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今年的“公交出行宣传周及绿色出行”期间,我市将举行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有“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座谈会、文明安全出行宣传、公交专用道整治、交通安全知识宣传、“922绿色出行日·绿色骑行”、工会慰问送温暖、绿色出行进校园进社区、“优选公共交通,做文明出行市民”宣传活动、体验有轨电车等。(记者王刚 通讯员龚娇 蒋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