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848

发布时间:2017-09-15 06:5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到武汉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和服务群众功能,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

    江岸区众治物业服务公司主要为老旧住宅小区提供服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融入社会治理新路子。今年,公司专招的20名大学生中有16名是党员,全部投入“红色物业”工作,蒋超良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物业服务、薪酬待遇、职业前景等情况,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在服务群众中锤炼自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恒大双城物业项目部党支部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信息收集、纠纷调解等,居民满意率由68%上升到97%。蒋超良对社区突出服务公益、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百米”给予充分肯定。在百步亭社区,蒋超良走进综合服务大厅、文体活动中心,与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运用微信群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结对帮扶困难居民、一对一谈心化解邻里纠纷、婆媳对夸促进家庭和谐等情况,赞扬他们奉献爱心,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在社区图书室,一群退休老人正在制作迎接党的十九大书画长卷,蒋超良一边饶有兴趣地欣赏,一边频频点赞。

    调研中,蒋超良听取了武汉市、江岸区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他指出,武汉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赋予基层党建以时代内涵,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特别是把“红色物业”作为最大平台和连接点,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找到了实实在在的抓手,为全省全国提供了经验。

    蒋超良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广大党员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贯彻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适应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抓紧抓好管党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党建促发展、促民生、促治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红色引擎工程”持之以恒抓下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实践创新,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拓宽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