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党员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报表(5.18)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951

编号:报送时间:2017518

单位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学 习

时 间

2017.5.18

学 习

地 点

中心二楼会议室

范围

中心组自主

理论学习

集中学习( )

主持人

  

扩大学习(  )

教职工理论学习(√)

主讲人

余青明

形 式

集中学习

参 加 学 习 人 员

参加人员(姓名)

全体教职工

缺席人员(姓名)

出勤率

100%

学习内 容主题

1、统筹联动   相互促进 全面发展——如何更好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

  

  

  

  

统筹联动 相互促进   全面发展

——如何更好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有机统一的整体

1.统筹对象与统筹方法的统一; 2.事业大局与主要矛盾的统一; 3.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统一。

二、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动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1.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 2.以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为驱动 ;3.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

三、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更好体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1.勇于突破思想观念障碍; 2.勇于冲破利益固化藩篱; 3.勇于攻克体制机制痼疾。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习近平强调,没有正确的法治理论引领,就不可能有正确的法治实践。

习近平强调,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

习近平强调,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

学习情况小结(纪要和效果)

  

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从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宏大视角,科学认识和把握这两大“布局”的内在联系,协调贯彻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学习习主席在政法大学讲话,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真正做到“虚”功“实”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记录人:米国伟

负 责 人 意 见

  

  

  

  

  

  

签名(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