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7+1”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828

为贯彻落实《江汉大学“7+1”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切实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专项治理目标

坚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增强中心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专项治理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42455

根据学校方案内容,办公室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各部门做好思想发动,明确内容、区分责任、科学筹划,营造舆论氛围。

(二)自查整改(56620

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对分管的区域逐一排查,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到人,限时整改。

(三)中心督查(621625

中心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部门整治情况进行不间断地督查,监督整改突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薄弱环节和重难点问题,推进整治进程。

(四)迎接学校检查(62678

626前,各部门完成所有的整治任务,完善台账,高标准迎接学校检查。

三、组织领导

中心成立“7+1”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余青明

副组长:吕运川、王超、盛林

组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四、工作任务

(一)校园饮食卫生安全专项治理

1.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健全和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员制度、卫生管理台帐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学校饮食饮水卫生自检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采购索证、食品留样等制度和台账,严禁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进入学校食堂。(责任单位:饮食服务部、商务服务部)

2.对校内商业门点食品安全进行定期检查。(责任单位:商务服务部)

(二)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切实落实校车驾驶员资格审查,加强对校车、公车驾驶员安全培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遵守交通法规,不酒驾、醉驾、毒驾。(责任单位:运输服务部)

(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1.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宣传和演练,全面排查各自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责任单位:各部门)

2.加强学生公寓、商业门点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三合一”现象。(责任单位:公寓管理部、商务服务部)

五、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中心的工作要求上来,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全力维护中心安全稳定。

(一)强化责任抓落实

各部门要把中心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定期分析安全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将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员、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强化督察抓落实

中心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部门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把问题和隐患切实整改到位。

(三)强化问责抓落实

安全责任落实工作纳入中心的绩效管理考核中,将安全与单位评先、干部的选拔任用挂钩,对发生严重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工作问责机制,对安全工作中出现特大、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中心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