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109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为确保全省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在中心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订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强化“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开展好六项活动:

(一)开展《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举办以学习《准则》《条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通过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二)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廉政谈话活动。中心党委主要领导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班子及其成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讲廉政党课。各部门要分级分层开展好此项活动,部门负责人要认真与相关人员以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带头讲廉政党课。党委领导干部要认真填写《武汉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台账》。

(三)开展“书记谈廉政”专题活动。中心各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的具体实际,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践行“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等进行专题讨论,引导党员聚焦薄弱环节,补齐责任短板,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以学习《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活动;以培养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各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好关键岗位干部职工廉政教育活动;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做好廉内助”专题教育活动。

(五)组织《准则》《条例》系列测试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在中心内部开展《准则》《条例》测试活动,形成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的浓厚氛围。加强对各部门开展《准则》《条例》测试活动情况的监督讲评,确保测试活动全覆盖、无遗漏,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淬炼》、阅读严重违纪人员忏悔材料,并进行深入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利用业余时间自主观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动做好对照,查摆自身问题,结合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文章。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注意用好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查找和堵塞漏洞,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准则》《条例》在中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重要保证。中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活动有效有序推进。各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部署,做好表率,带头参加活动。

(二)突出重点,创新形式。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以中心部署的六项主要活动为重点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单位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教育载体、创新工作举措、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宣教月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三)统筹兼顾,增强实效。要将宣教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学校开展的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工作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整治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违纪违规问题。要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发现和宣传一批勤政廉政的优秀党员干部,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激发拼搏赶超的热情和斗志,为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全力做好中心各项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