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评选候选人事迹——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张润军:平凡而伟大的“校园工匠”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459

张润军,男,中共党员,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公寓管理部维修班长。

  一个人两个工具包,十五年近四千间寝室,他用一双巧手一颗匠心,日夜穿梭在每一间学生宿舍,检修水电,日常巡查,服务学生。这位可敬的“校园工匠”从没有豪言壮语,奔忙在全校27栋学生公寓,挥洒着青春汗水,用自己的双手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用爱心和细心守护爱的港湾,赢得了大家交口称赞。

  他的工具包里放着各式工具——螺丝钳、电工胶布、电线和配件,两个包加起来有几十斤重,有时还要扛上梯子。有人问是否辛苦,他淡定地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点小事情,不算什么。

  大家说他是一个耽搁不了事的人,只要有情况,他绝对以最快速度完成维修。有一次,北区三栋新生学生公寓突然停电,为了不影响迎新工作,他带领维修班连夜采取紧急措施,在施工故障未排除的情况下,对整整三栋楼约500间寝室逐间进行临时线路转接,保证正常供电。

  还有一次,他女儿腿部受伤,为了保证新生顺利入住学生公寓,张润军坚守在学校工作,没有第一时间赶到女儿身旁,差点延误了病情。谈到自己十六岁的女儿,寡言的张润军愧疚地说:“没有多少时间照顾,但她还是比较理解我工作的。”面对家庭和学校,张润军选择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为之动容。他每天穿梭在校园,身上背着工具包,把对家人的挂念,连同工作,一肩担起。

张师傅说:“我对学校很有感情。离开部队后就进入高校工作,我喜欢在学校里工作,在学校里,能多和孩子们打交道,这让我时刻充满活力。”朴实无华的话语充满了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