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188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现将中心党委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贯彻武汉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意见的要求,落实中心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内容。

二、时间安排

121下午

三、方法步骤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做到“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结合起来。

1.学习内容。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篇目。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P278-297)。

2.结合实际,谈体会。支部书记示范带动,各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措施和打算,畅所欲言,学思践悟,领会精神,融会贯通,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检视

支部书记要在“支部主题党日”中作通报,要以支部为单位,全面梳理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具体包括:一看领导干部是否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是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是否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否存在“灯下黑”;二看支部党员应补交的党费是否全部补交到位,广大党员是否真正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党费意识;三看支部失联党员是否排查清理到位、纳入规范管理;四看“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是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是否突出党性锻炼、是否走形式、走过场;五看支部党员是否存在信教问题;六看发展党员的程序是否规范、档案是否完整;七看支部是否按期换届;八看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是否全面整改。

支部要对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明确时限,限时整改,为下步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四、有关要求

各支部按照中心的活动方案严密组织,认真做好发言记录。活动结束后,各支部于12216时前将活动考勤表、活动记录表、讨论发言记录和照片交办公室(杨志),支部“八看”自查表交办公室(刘春玲)。

  

  

  

  

  

  

  

中心办公室

20161130